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環保知識之回收

回收對環保有什麼幫助?答:一般電子廢棄物中有40%是屬於可以回收的資源性廢棄物,回收後一方面可減少40%的垃圾量,達到垃圾減量化目的,延長垃圾場的使用壽命;另一方面可望再生利用,創造新的資源。配合政府資源回收,珍惜資源,關懷我們生活的環境,電子回收是目前推行環保活動中的一部份。為了延續地球上的資源與環境永續和美好

可回收的物質相當多且繁複,最簡單的辨別方法就是檢查容器上是否有“回收標誌”,這個回收標誌是由三個時鐘方向,指向中心的箭頭所組成,不限定採綠色,只要單色印刷都可以。

回收標誌所代表的意義,由源頭說起,是基於污染者付費的精神,凡從事生產或輸入相關容器或物品(其具備可回收,不易清除處理等特性)的業者,必須繳交回收清除處理費,作為推動這些資源物質之回收,清除及後端再生處理之用。同時還要在其生產或輸入應回收商品或容器上,標示出回收標誌,以方便市民辨識。

脊椎側彎|Mai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