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廢舊電池回收的問題

給環保者的小提示:我們認為廢舊電池回收問題的解決應該統籌兼顧:提高人們的環境意識是基礎,制定完備的法律法規,加大有關政府部門的宣傳和執法力度是保障,加速廢舊電池資源再生利用技術的研究是重要條件等。具體做法如下,在公共場合,可適當粘貼一些警示語,提高人們對環境的保護,以盡量少地使用電池,還可開展一些關於回收廢舊電池的公益活動,鼓勵人們積極參與;政府部門應對那些製造便宜電池的廠商進行教育或者勒令他們停止生產;研製廢舊電池再利用技術,通過科學技術,降低廢舊電池的再生產利用的生產成本,提高經濟效益,從而變廢為寶。

解決電池的問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更不是單單靠政府部門的努力的。這是我們大家的事!電池問題的解決,也就相當於在環保方面做出了努力。作為中學生,作為21世紀的主人,我們更應該樹立環保意識,身體力行,積極加入環保行列,不做破壞環境之事,多做有益環境之事,從回收廢舊電池開始,從不買劣質電池做起,為處理廢舊電池努力,好好學習有關知識,爭取早日研製出處理廢舊電池的最佳方式乃至技術,為21世紀的地球,天藍地綠水常清盡一份責任!

最後,我想說的是,地球母親在呼喚,世界人民在呼喚,社會大家庭在呼喚,為了你的家人,朋友,自己,保護環境,刻不容緩!關注環境,從解決廢舊電池問題開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