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環保概念車

全球首發的負排放環保概念車“葉子”在汽車館中亮相

就像頭頂一片樹葉的螞蟻。 11日在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上汽集團-通用汽車館”首度亮相之時,最新一款“世博概念車”——“葉子”全球首發。

出色的“能源轉換”技術和“負排放”理念,是“葉子”帶給觀眾的最大震撼。

這部車頭頂的“大葉子”,是一部奇妙的光電轉化器,它能模擬自然界中葉片的光合作用,把太陽能轉化為電能,並通過“葉子”上清晰可見的“葉脈”,顯示環保能源的流動。巧妙的是,這片“葉子”能夠自動追踪陽光,無論陰晴雨雪,“葉子”都能吸收太陽能,實現能源最大化利用。

據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車技術中心劉啟華博士介紹,“葉子”追求的是自然能環保源轉換技術。依據這一革命性的概念,“葉子”不僅能實現光電轉換,還能夠風電轉換,進行二氧化碳吸附和轉換,把能源消耗和能源製造有機結合在一起。劉啟華解釋說,“葉子”不僅能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轉化為動能,還能將排放的高濃度二氧化碳通過激光發生器轉化為電能,為車內照明或轉化為車內空調製冷劑,從而實現汽車負排放,進而起到改善自然環境、緩解溫室效應的效果。 “'上汽集團-通用汽車館'的展示主題是'直達2030年',希望這片'葉子'能夠啟發人們更多創新靈感,讓汽車回歸自然,最終將車、人與自然融為一體。 ”劉啟華說。

據了解,作為最新一款“世博概念車”,“葉子”還將代表中國新能源汽車,在上海世博會中國國家館“低碳區”展出,以此啟迪人們不斷探索,發現清潔、可持續的汽車新能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