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環保材料都有哪些

什麼是環保材料,環保材料又有哪些?根據當前分析環保材料大致可分為三大類:
一、基本無毒無害型。是指天然的,本身沒有或極少有毒的物質、未經污染只進行了簡單加工的裝飾材料。如石膏、滑石粉、砂石、木材及某些天然石材等。

二、低毒、低排放型。是指經過加工、合成等技術手段來控制有毒、有害物質的積聚和緩慢釋放,因其毒性輕微、對人類健康不構成危險的裝飾材料。如甲醛釋放量較低、達到國家標準的大芯板、膠合板、纖維板。

三、目前的科學技術和檢測手段無法確定和評估其毒害物質影響的材料。如環保型乳膠漆、環保型油漆等化學合成材料。這些材料在目前是無毒無害的,但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將來可能會有新認定可能的。

包含目前裝修環保材料大概可以分:

1.環保地材:植草路面磚是各色多孔鋪路產品中的一種,採用再生高密度聚乙烯製成。可減少暴雨徑流,減少地表水污染,並能排走地面水。多用在公共設施

中。

2.環保牆材:新開發的一種加氣混凝土砌磚,可用木工工具切割成型,用一層薄沙漿砌築,表面用特殊拉毛漿粉面,具有阻熱蓄能效果。

3.環保牆飾:草牆紙、麻牆紙、紗綢牆布等產品,具有保濕、驅蟲、保健等多種功能。防黴牆紙經過化學處理,排除了牆紙在空氣潮濕或室內外溫差大時出現的發霉、發泡、滋生黴菌等現象,而且表面柔和,透氣性好。

4.環保管材:塑料金屬複合管,是替代金屬管材的高科技產品,其內外兩層均為高密度聚乙烯材料,中間為鋁,兼有塑料與金屬的優良性能,而且不生鏽,無污染。

5.環保漆料:生物乳膠漆,除施工簡便外還有多種顏色,能給家居帶來繽紛色彩。塗刷後會散發陣陣清香,還可以重刷或用清潔劑進行處理,能抑制牆體內的黴菌。

6.環保照明:這是一種以節約電能、保護環境為目的的照明系統。通過科學的照明設計,利用高效、安全、優質的照明電器產品,創造出一個舒適、經濟、有益的照明環境僱傭中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