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校園環保開展活動

一、調查目的:為了創建“綠色校園”​​,進一步提高環保意識,宣傳環保知識​​,共建綠色家園,特此開展這項調查。

二、調查對象:我校所有的學生。

三、調查的方法:採用隨機抽樣方法來調查我校的學生,共調查的人數為525人。

三、調查地點和時間:在我校的圖書館前、飯堂前、學生宿舍等等場地開展調查活動。 2010年6月6號下午4點半至6點鐘。

正文:為了了解我校大學生對環保意識的深淺,從而提高我校學生的環保意識印尼女傭

在這次調查中,我們調查小組研究發現我校存在一些問題。主要是我們校的學生知道一些環保知識,但他們沒有做自己該做的事。比如過度使用一次性筷子、飯盒和塑料袋打包。導致我校學生過度使用塑料袋打包主要原因是我們校學生的環保意識還是不夠深。其我校還沒有開展過環保知識的講座、課程。從調查中,他們的環保知識主要來源,有38%的學生來源電視、廣播、電影;有28%來源於報刊雜誌、不到8%的學生說來源於學校課程。在調查我們學校存在哪些環境問題中,有68%學生都知道一次性筷子、飯盒和塑料袋使用過度,其次浪費水電資源、破壞花草樹木,各佔16%。這些問題都是我們學校的重大的環境問題。在浪費水電資源和破壞花草樹木的問題上,各有16%學生說在環境問題上也是很嚴重的。隨著,我們國家的能源不斷地減小和樹木的亂砍伐,造成沙塵暴的惡化。我們還有一部分學生還在浪費水電資源和破壞花草樹木。從我們每月水電費超資上就可以看出我們校學生還在浪費水電資源。用塑料袋打包是我們校很嚴重的環境問題。我們使有過度,製造很多塑料垃圾,這些垃圾都對我們健康有害。塑料袋是很難分解的,對我們的環境造成破壞。我們要意識到塑料袋打包對自身的健康有害。有些壞物質會隨著你吃飯時帶進胃裡,造成中毒或疾病的出現。我們學校的環境還算好,但如果我們不注意環保、衛生,到處製造垃圾,那我們校的環境就越來越差了!我們就沒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了!所以,我們要從三個做起:一從自己身邊做起,二一點滴小事做起,三、從小養成節約資源、愛護環境的環保意識和良好的行為習慣舞台製作

我校存在的環境問題都是我們養成壞習慣造成的了。比如我們校學生打包、水電浪費的習慣。如果還是這樣下去,我們就成了環境破壞者,造成我國不能持續發展了。在調查中,有70%的學生都認同可以使有一次筷子、塑料袋打包,但減小使用。為了解決我們校的環境問題,不光是學校的事,還要我們學校每個人的事。

希望,大家的環保意識有所增強,有所行動,來保護我們的校園;還有我們校多開展一些環保事業的活動,來喚醒他們的環保意識。在今後我院會努力宣傳環保,搞好環保工作開鎖服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