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LED环保节能灯

照明是一個能耗很高的領域,有人曾預測,如果在全國範圍內推廣使用12億隻節能燈,每年節省的電量相當於三峽電站全年發電量。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加快,全球照明電器產品製造基地向中國等發展中國家轉移,國家發改委已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全球環境基金合作共同開展“中國逐步淘汰白熾燈、加快推廣LED節能燈”項目。所以,作為白熾燈替代品的LED節能照明產品市場正迎來快速增長的良好機遇。
LED節能燈具有以下幾大特點:   
高效節能:一千小時僅耗幾度電(普通60W白熾燈十七小時耗1度電,普通10W節能燈一百小時耗1度電)  
超長壽命:半導體芯片發光,無燈絲,無玻璃泡,不怕震動,不易破碎,使用壽命可達五萬小時(普通白熾燈使用壽命僅有一千小時,普通節能燈使用壽命也只有八千小時) 健康:光線健康光線中不含紫外線和紅外線,不產生輻射(普通燈光線中含有紫外線和紅外線)
綠色環保:不含汞和氙等有害元素,利於回收和,而且不會產生電磁干擾(普通燈管中含有汞和鉛等元素,節能燈中的電子鎮流器會產生電磁干擾)
保護視力:直流驅動,無頻閃(普通燈都是交流驅動,就必然產生頻閃)
光效率高:發熱小,90%的電能轉化為可見光(普通白熾燈80%的電能轉化為熱能,僅有20%電能轉化為光能)
安全係數高:所需電壓、電流較小,發熱較小,不產生安全隱患,於礦場等危險場所。
市場潛力大:低壓、直流供電,電池、太陽能供電,於邊遠山區及野外照明等缺電、少電場所。
以上的幾大特點都是經過實踐證明的,不過為了能更好的說明LED環保節能燈優勢,我們把其他相同照度的燈具與LED環保節能燈的數據對比一下,優劣一目了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