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地球上能危及生命的11種污染物

1,一氧化碳
大量積累能破壞同溫層的平衡;同時,會造成人體的血液循環受損,使人中毒。
2.二氧化碳
大氣中含量過多,會產生“溫室效應”,導致全球氣溫顯著升高,從而使兩極冰雪融化,淹沒近海土地和島嶼,使人類受害。
3.二氧化硫
大氣污染的主要指標。二氧化硫在大氣中不穩定,能發生一系列化學反應,對環境和人體產生危害。
4.氧化氮
包括一氧化氮、二氧化氮等多種氮氧化物,是大氣中光化學煙霧形成的重要物質,並對呼吸器管有危害。
5.鉛
影響酶和細胞的新陳代謝,破壞腎功能及血液的組成。
6.汞
通過食物鏈逐漸濃縮而污染食品,以來自海洋的食品最嚴重。積累過多會損傷人的神經系統。
7.化學農藥
過量或使用不當,會使鳥類和魚類中毒,使生態平衡遭到破壞,並通過食物鏈禍及人類。
8.石油
流入海中形成油膜,使海洋失去調節作用;同時危及海洋生物的生存,進而危及人類。
9.放射性物質
放出的a、P、 Y射線損傷人體組織,造成貧血、白細胞增生等,嚴重時危及生命,是各種污染物質中危害最嚴重的一種。
10.砷
含砷污水流入江河等水域,飲用後會發生砷中毒,導致腹痛、神經麻痺等。
11.銅 毒性很強,易蓄積。人若飲用含銅水,會引發骨痛病,造成自然骨折和骨軟化。

為何發生環境“公害事件”? 無言的淚滴三文魚 的營養價值唯有家和萬事才興旺船頭望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