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吃與低碳的關係

如何才能既符合低碳環保排放又吃出健康、“吃掉”大腹便便?很簡單,少吃肉多吃素!
少吃肉,不僅僅是對環保的貢獻,還在於傳遞一種健康理念。從人類飲食史來看,肉食消費的急劇增加,只是近一二百年的事,除經濟發展等社會因素外,人們喜好肉類葷食的風味和口感是主要原因。科學家已證實,素食完全可以滿足人體對營養的需要,而不會帶來健康上的問題。如果以素食為主,再配以少量的葷食,那就更均衡、更合理,對養生保健更有利。美國醫藥內科責任委員會公佈了健康新四類食物:蔬菜、水果、全穀類和豆類。
世界營養學界的“愛因斯坦”、美國康奈爾大學教授柯林·坎貝爾在《中國健康調查報告》中的研究結論令人震驚:動物蛋白尤其是牛奶蛋白能顯著增加癌症、心髒病、腎結石、骨質疏鬆症、高血壓、白內障和老年癡呆症等的患病機率。而更令人震驚的是,所有這些疾病都可以通過調整膳食來進行控制和治療。
被譽為“地球變暖科學之父”的美國氣象專家詹姆斯·漢森說:“從個人生活方式上來說,減少地球和所有物種所面臨生態壓力的最有效的方法,應該是強調更素食的飲食。”怎麼樣,劉先生,從現在起少赴宴席少吃肉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