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關汽車的環保知識:

一.不要過於追求高標油
汽油標號只是標定汽油抗爆能力的參數,它與汽油是否清潔和是否省油沒有必然的聯繫,並不是汽油標號越高越好,即使是高檔車也不等於該加高標號汽油。加什麼油要遵循說明書上的用油標準,汽車生產廠一般會在油箱蓋內側標註推薦使用的燃油標號。定期保養汽車常規保養有哪些?

二.潤滑油要買實惠的
潤滑油是有車一族的另一大開銷。汽車行駛5000公里基本上就需要更換了。很多車主在挑選潤滑油時認為,潤滑油級別越高越好,越是名牌越好。其實潤滑油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如夏利、桑塔納這樣大眾化的轎車,使用國產普通潤滑油足矣,沒必要非得用進口高檔潤滑油。

三.科學合理維修愛車
汽車保養週期,應參照汽車製造廠推薦的保養週期,結合汽車自身的技術狀況和實際使用條件,對保養週期要做適當的調整。一般汽車狀況良好的新車,可適當延長保養週期;而汽車狀況較差或使用條件惡劣的,則應適當縮短保養週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