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環保天然竹纖維

竹纖維作為一種綠色天然的環保資源性纖維,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竹纖維的開發突破了傳統的竹材應用領域,豐富了竹文化的內涵,符合開發綠色紡織品的潮流,提高了紡織品的檔次,增加了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市場上竹纖維分成兩大類,皆是性能極好的紡織原料。
竹纖維分類
1 天然竹纖維——竹原纖維
竹原纖維是採用物理、化學相結合的方法制取的環保天然竹纖維。
制取過程:竹材→制竹片→蒸竹片→壓碎分解→生物酶脫膠→梳理纖維→紡織用纖維。
竹原纖維是一種全新的天然纖維,是採用物理、化學相結合的方法制取的環保天然竹纖維,環保天然竹原纖維與竹漿纖維有著本質的區別,竹原纖維屬於天然纖維,竹漿纖維屬於化學纖維。竹原纖維的研製成功標誌著又一天然纖維的誕生,其符合國家產業發展政策。天然竹原纖維具有吸濕、透氣、抗菌抑菌、除臭、防紫外線等良好的性能。
化學竹纖維
2 化學竹纖維包括竹漿纖維和竹炭纖維
竹漿纖維:竹漿纖維是一種將竹片做成漿,然後將漿做成漿粕再濕法紡絲製成纖維,其製作加工過程基本與粘膠相似。但在加工過程中竹子的天然特性遭到破壞,纖維的除臭、抗菌、防紫外線功能明顯下降。
竹炭纖維:是選用納米級竹香炭微粉,經過特殊工藝加入粘膠紡絲液中,再經近似常規紡絲工藝紡織出的纖維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