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節能環保,善待地球

環保知識:雖然節能環保在現今可以經常聽到,但"無意識浪費"同時也經常發生。在家庭生活中,能節省的寶貴資源很多很多,且都是我們可以用舉手之勞挽回,比如少用一張紙,這些生活細節需要我們加以重視,這樣才能更好的做好節能環保加盟一員。


1、炒菜時不要等油熱得冒煙時才放菜,盡量減少空氣污染。

2、家中的陽台上多種花草盆景,經常打掃房間,經常曬被,保持家庭環境空氣清新怡人。

3、減少噪音污染,盡量減低說話或音響播放時的音量。

4、正確處理廢棄物,對生活垃圾進行分類,合理排放生活用水。

5、保護野生動植物,不吃野生動物,保護生態平衡。

6、奉勸家人、親友不吸煙,不隨意焚燒垃圾,維護家人身體健康,保持潔淨環境。

7、塑料瓶、廢紙等收集起來賣給收廢站,減少垃圾排放。

8、家中養的寵物要看管好,防止影響鄰居休息及糞便污染,維護和諧的生活社區和環境。

10、冰箱內貯存食物不宜過滿,冰箱內食品之間及食品與箱壁之間應留有100mm以上的空隙。這比緊貼牆面每天可以節能20%。

11、洗衣機的耗電量取決於使用時間的長短,一般合成纖維和毛絲織物洗滌3~4分鐘,棉麻織物洗滌6~8分鐘,極臟的衣物洗滌10~12分鐘。

12、電視機不要開得很亮,音量也不宜過大,因為每增加1瓦音頻功率,就要增加3~4瓦電功耗。

13、使用電飯鍋最好提前淘米,用溫水或熱水煮飯,這樣可以節電30%。

14、電飯鍋用後立即拔下插頭,因為當鍋內溫度下降到70攝氏度以下時,它會斷斷續續地自動通電,既費電又會縮短使用壽命。家庭節能環保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而且很容易進行,做好家庭的節能環保工作,不僅節約了資源,也為家庭節約了一定開支,一舉兩得。讓我們攜起手來,自覺地來做環保節能的宣傳者和實踐者

從我做起,從每一個家庭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節能環保,善待地球,發揮節能環保加盟力量。在我們的一致努力下,未來的天空一定是碧藍的,水是清澈的,綠樹成蔭鮮花遍地,人類可以盡情享受大自然賦予我們的幸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