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環保行業自動化監測

環保知識:環保行業自動化監測包括污染源在線監測、煙氣在線監測、地表水質監測、醫療廢物污染防治等自動化系統。
污染源自動監控系統:
是針對工業企業的重點污染源,比如廢水、煙氣等,進行自動監控的全面解決方案。為加強污染源的監管、預防污染事故、提高環境管理科學化、信息化水平,污染源遠程智能化監控系統從排污企業逐級向上至環境監控中心,其總體結構可分為三個層次,包括安裝在排污企業的自動監控監測儀器儀表,完成數據採集傳輸的有線和無線通信設備,以及基於遠程通信連接的監控中心的計算機軟件和硬件系統。
煙氣在線自動監測系統(CEMS系統):
是電廠、熱電廠、焚燒廠的鍋爐和工業窯爐排放的廢氣進行實時監控數據採集與控制。
監控測試參數包括:顆粒物的濃度、二氧化硫濃度、氮氧化合物濃度、氧氣含量、煙氣溫度、煙氣壓力、煙氣流速,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濕度、氯化氫、氟化氫、氨氣、碳氫化合物等參數。監測數據通過MODEM/GPRS/GSM上報市環保局。
地表水質監測系統:
是對河流、湖泊的地表水進行自動監測的系統,比如河流水質現場監控系統,對於實現預警預報重大流域性的水質污染事故、解決跨行政區域的水污染事故糾紛、監督總量控制制度落實情況及達標排放情況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